挽月織蛍霞

木洩れ陽 すじ雲 花吹雪。

© 挽月織蛍霞 | Powered by LOFTER

【一澪】See Sea(1END)

甜甜的(无误解)一澪小日常一枚呀

  

等人意识到想抓住夏天尾巴的时候夏天就过去了


  

———————————————————————

  

  

  “生啤来了——”


  澪一只手拿着四杯啤酒稳稳放在看起来年久失修却意外结实的小桌上。


  “说起来我为什么要在这做这种事啊!大家都去看烟花了!”


  “澪是说好了要和谁去看吗?有约的话去也没关系,”樱头也不抬地把热情倾注在她的屋台料理上,“不过要是一个人到处闲逛的话还不如留下来帮我!”

  显而易见的威胁语气。


  澪吞了吞口水,余光捕捉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于是不假思索跑了两步长臂一伸牢牢抓住了对方。


  “这不来接我了嘛……我先走啦!一会儿看完烟花就回来!”散场肯定也是警察疏导着慢慢离开,磨磨蹭蹭地回来应该也差不多要收摊了。澪胸有成竹地想。


  一扭头看见的是一张错愕的脸,写满了“谁来接你”“要走哪去”“什么烟花”之类的疑问,眼看着他试图说什么,澪一把捂住他的嘴强行拉着他加入了涌动的人潮。


  “什么时候变成这种关系了。”樱有些迷茫地看着两个人拉拉扯扯着走远的背影。


  路上大多数都是穿着浴衣情绪高涨的年轻孩子。普通的日常打扮在此时此地分外扎眼,也不再是这种无忧无虑吵吵闹闹的年纪了。两位准中年人深刻地体会到岁月无情。


  “不过我说你啊,真的是最差劲的朋友了。”一希感叹道,“在逃避劳动这方面倒是个天才。”


  “这是取材啦取材!”澪理直气壮地说,“充满日本风情的盛夏烟花大会还不能给你带来一些原创曲目的灵感吗?我也是为了香颂的未来考虑!”


  能说得过仓坂澪的人应该还没出生。一希沉痛地想,然后被澪拉去买这买那。


  “你是高中生吗……”草莓糖三百一串五百两串,所以现在一希手里也被塞了一串。“不好意思,习惯了,以前逛这样的夜市还是和我妈一块呢,一直买两份的。”十五岁的少女失去母亲之后也没有这样悠闲玩耍的余裕了吧。在一希做出反应之前澪已经吃掉了她那份,并潇洒地把竹签投进街边的垃圾桶:“不像塞路尔和舞子酱,分开的时候太小应该还来不及形成什么习惯。”


  一希有时候真的分不清她确实是毒舌还是只是对人类的歉意和关心之类温情脉脉的东西过敏。


  澪又买了一份炒面,拆了一次性筷子边走边吃,没几分钟注意力就被吸引走了,把剩下的一半塞给一希脚步轻盈地去买章鱼烧。


  怪不得别人都说有了女朋友会变胖,要天天这么吃不长肉才奇怪了。一希想着,又因为这个下意识冒出来的想法皱起眉。


  香颂的危机解除了,音乐堂也好好地保留了下来,澪既然能接到一个百老汇的offer就能接到第二个,已经对这个小城没有任何责任了,随时都会离开吧。所以放任自己和澪这样模棱两可地相处着,而澪一定也清楚这一点。她不光不是什么钝感高中生,还有着艺术从业者的敏锐感性。


  两个人走了很久才在桥上找到一个空位,澪自然地站了进去,一希不是很自然地伸手撑住护栏,把澪圈在臂弯里。对上澪明显有些惊讶的眼神,一希清了清嗓子:“……人很多。”


  “假摇滚什么时候这么关心我了。”


  “一直都是。”


  澪没有说话,但第一发烟花适时地打向夜空,没制造出任何尴尬的沉默,反而气氛热烈了起来。


  “澪。”


  “怎么突然叫名字了,”澪没有把视线从烟花上移开,只是把脸往一希的方向偏了偏,“听着还挺新鲜。”


  “澪,我……”


  他贴近了澪的耳侧,烟花接连不断的炸响和人群的欢呼惊叹还是把后面的话淹没了。澪也没有看见一希的脸,但她知道他在说什么。她就是知道。


  在下一轮烟花蓄势待发的时候澪开口说道:“一希,其实……”


  说完澪回过头来,狡黠的笑容比背后绽放的烟花更璀璨。显然是故意不让他看到口型的。


  但他也知道她在说什么。


  一希收紧手臂把她抱在怀里。并没有被拒绝,只是舞者纤细有力的躯体明显绷紧了一瞬间,又渐渐放松下来。盛夏时节即使是夜晚也热力不减,澪鬓边的发丝汗湿了贴在脸上。以后去海边吧,海风会吹干她的头发,一希想,澪的话应该也会喜欢赤脚在沙滩上跑来跑去之类有点孩子气的事。


  “太吵了,”澪的表情有些罕见的不自在,“我们往下走吧。”


  怕被人群冲散所以自然而然地牵起了手。炎热的夏夜里体温互相叠加,手心很快变得湿漉漉的,但是谁也没有松开。


  好不容易挤到桥下。河滩上有不少人几个一群玩着线香花火,也有人弹着吉他唱着歌。


  “在这种地方唱……怎么不去加入香颂啊。”澪不满地嘟囔着。“难得出来一次,”一希有点无奈,“你就不能忘掉香颂的事好好休息吗。”


  两个人找到一块平整的地方坐了下来。虽然看烟花的视角不算太好,但是可以脱掉鞋把脚放在水里。


  “如果有更大的河就好了。”澪看着水面被切割得七零八落的烟花倒影说道,“可以不用抬头看。”


  “仓坂澪不是那种一直抬着头活着的人吗。”


  “说得也是。”


  澪开始兴致盎然地拨动水花,专注的侧脸和月色一样皎洁。


  一希像每个追逐着月亮心甘情愿溺死的人一样伸出手。


  “kiss……可以吗?”


  “不行哦。”澪拒绝得很坚定,目光却游移着,“我不喜欢烟味。”


  “已经没再抽过了!”


  “表皮代谢要28天啊28天!没听说过吗!你都被烟草熏入味了!所以现在不可以!”


  澪把对话顺利带进自己的逻辑之后振振有词眉飞色舞的样子很可爱。一希有些贪恋地看着她,同时也觉得意识到这一点的自己有些可悲。


  哪里还有那么多天可以慢慢等呢?


  “澪。”


  被他认真的样子感染,澪也收起了恶作剧的情绪。


  “明年夏天去有海的地方看烟花吧。”


  这句话很狡猾,相当于糊弄灯神把三个愿望合成一个说。但仓坂澪不是灯神,她看着此刻正热切等待着她回答的这个人。


  一希的眼睛倒映着漫天华彩,并不逊色于任何一场盛大的海上花火。


  群马没有海。但有一片海属于由芽市的女儿。


  “一起去吧。”

  

  

  

  

  

END

  

  

  

  

  

老段子 ver.

  

“明年夏天想和澪一起去有海的地方看烟花”

“说实话”

“明年也想和澪一起出去”

“说实话”

“想和澪在一起”

评论(3)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