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月織蛍霞

木洩れ陽 すじ雲 花吹雪。

© 挽月織蛍霞 | Powered by LOFTER

【一澪】Lucid Dream(1END)

couple:乾一希×倉坂澪

warning:失格炮友设定。重温的时候觉得澪酱的房间还挂着她学生时代的制服好刺激。一想不对。有这种爱好的是片桐不是一希……


全文elisayuri点wordpress点com/2023/08/14/lucid-dream/








  下了好几天的雨,现在晚上的温度已经和夏天截然不同,是不盖厚一点的被子会觉得冷的程度了。按理来说正是适合睡觉的时节,但是一希就是翻来覆去睡不着,索性起来拿了罐啤酒,已经在You〇be上看了大半宿各种演唱会视频,甚至有越看越精神的趋势。

  

  虽然搜集音乐素材的行为很敬业,但早八迟到仍然不会被原谅。


  一希决定出门去趟便利店买点东西,睡得着就起来的时候吃个三明治去音乐堂,睡不着就喝个提神饮料去音乐堂。左右都是被支配的恐惧。


  天还没亮,潮湿的夜雾说不上好闻还是难闻,迅速粘在裸露在外的皮肤上带来寒意。不远处有个奇形怪状的人影,一希走了几步才看出来是澪在压腿。澪也看见他过来了,停下动作拿毛巾擦了擦额头。


  “今天起这么早?”


  “是还没睡……”一希诚实地说,“一会儿上课……”


  “不可以哦,”澪笑眯眯地打断他,“今天要和伴奏,吉他手不能缺席。”


  果然没戏。一希本来就一夜没睡,现在感觉精神状态更差了。“那你继续练吧,我走了。”“去哪?”澪显然没有就这么放过他的意思。“便利店,你要一起去吗?”话说出来一希就后悔了,因为澪立刻脸皮很厚地拿起运动水壶跟了上来。


  本来就买这么点东西连购物篮都不用拿。一希认命地提着篮子,他的提神饮料和早餐无助地蜷缩在一角,剩下全是澪的各种口味气泡酒和零食。“濑户内柠檬味和原味哪个好吃啊,都拿好了。”又塞进来两包海苔,结账的时候还恬不知耻地要了炸鸡块和美式热狗。看着一希失去灵魂地收起找零,好像仅剩的一丝良知被触动了一样,澪犹豫了一下开口道:“要不一起吃吧,去我那吗?也没几步路了。”一希也绝不惯她毛病咬牙切齿地说:“去!”


  singers里一直留着澪的房间,维持着她高中时的样子,一希之前只是听说过,还是第一次来。跟这个已经很好地或者说有点超常发挥地长大了的人比,房间显得有点小。一希坐在床沿看着分门别类摆放的书籍乐谱和整齐挂好的制服忍不住感叹道:“桜小姐,是真的很喜欢你啊。”“那是当然,谁能不喜欢我?”澪美滋滋地挑出一罐柠檬沙瓦拉开拉环,一希感觉太阳穴上的血管又开始跳了:“从凌晨开始喝酒吗?什么垃圾教练?”“Oh my gosh!”澪夸张地惊呼道,“你之前有叫过教练吗?好像没有,再叫一次我听听?”


  提炼重点的能力也是一绝。一希放弃了和她交流,拆了一袋烟熏培根味的坚果自暴自弃地吃了起来,有点干,于是也拿了一罐,还没打开澪就大惊小怪地阻止他:“你别拿这个味道的!这是限定!我还没喝过呢!”“我自己买的我喝一下怎么了!”一希提高了嗓门,澪赶紧捂住他的嘴。“桜还在睡觉,你那么大声干什么!”澪又想了想,仅剩的良知再次发挥了作用,“……那就给你喝吧。”


  虽然打上了秋季限定出荷的名头,但也就是普通的苹果味罢了。一希没有说出什么评价,一副不置可否的样子,澪有点着急:“好喝吗?给我尝一下?”一希没有理她,又喝了一口,然后抓住她已经光明正大伸向罐子的手拽向自己,对上澪有点迷茫的眼神吻了过去。

  

***

  

  这张床对两个身材高挑的人来说的确有点小,只能蜷着腿侧身拥抱着躺在上面。澪是真的觉得有点累了。“我再睡一会儿……你自便吧。”


  说完闭上眼睛很快就发出了均匀的呼吸声。


  秒睡这个技能一旦到了一定年龄就会分外令人羡慕。


  但睡意大概真的是会传染的。一希盯着她眉目舒展神情安宁的睡颜,不知不觉也失去了意识。

  

  

  

  


  醒来的时候澪正斜靠在桌上看谱子。外面的阳光很灿烂,从窗帘的缝隙里钻进来把漂浮的灰尘照得一清二楚。显然时间已经到了午后。


  “上完课了?”一希半睁着眼问道,“怎么没叫我?”


  “看你睡得太香了……”澪好像也知道这不是她的作风,表情有些不自然。


  “伴奏呢?”


  “让藤岡君帮忙了。”


  “这不是没有我也行嘛……之前还说什么不准缺席。”一希口齿不清地抱怨。


  澪没有立刻接话,一希又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平时总是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睡着了之后倒是显得有点天然。


  澪无声地笑了笑。


  “少自作主张,谁说没有你也行了。”

  

  

  

  

  

  

END

  

评论(5)
热度(2)